澄面面面

关于ウロボロス原作个人吐槽

这个是,关于ウロボロス原作人物的看法……吧

为了打不打CP tag我纠结了快半个小时,但为了让人避雷我还是打一下吧,总之占了tag打扰了。

突然想聊人物认知的起源……大概是因为去了某地作品楼里,不小心看到不怎么认同的观点(说起来那个楼出现的观点我几乎没产生过任何认同感过= =)

但还是去看了是因为,我,无聊嘛(<ゝω・)☆~

所以看到不喜欢的话,就突然很想聊些什么。

比如我始终认为段总其实是个意外好看透的人。

再比如郁夫的性格。还有案子里数次战力爆发跟他的PTSD有什么关系,以及段总坠海失忆后他的谜之冷静感背后到底藏了什么。

其实坦白说我觉得ウロボロス原作设定真的非常有趣,从人设到剧情,虽然复仇作超老梗,但我可以说ウロボロス真不愧是青年漫吗——复起仇来真是比少年漫干脆利落不说,整个走向也是相当让人意料之外的进行着。虽然是这样老梗设定的情况下,神崎老师的翻转从来都玩得让人目不暇接。

如果一定要说到底会比较推荐哪个版本……虽然超爱让我遇到番茄的剧版,但关于剧情设定以及后续走向,果然还是忍不住期待漫画版_(:з」∠)_

所以,我的微博首页虽然很早就在被双龙刷着……但要说是因为什么入坑的话,只能说,还是因为漫画,以及主角姓龙崎这种感觉微妙的事吧,噗。

而且我是个萌点微妙的人,在还看着漫画进行时就站了CP。

微妙的地方大概是,我和微博一直强调的看了漫画绝对会站龙崎X段野的姑娘们不太一样,我漫画没刷完就干脆的站了和当时提漫画的主流人群完全相反的段野X龙崎,所以在那个时刻,我真是有种强烈的卧槽我果然是一个人吧的纠结感。

不过补完剧却意外的发现自己不是一个人……所以虽然过程不一样,但结果还是殊途同归了吗XDDD

扯太远了,其实今天只是想聊聊原作人物给我的观感吧。

首先说个人是觉得ウロボロス是双男主青年漫无误,所以我从来没觉得,在本作里段总的人设是男二时毛值高的设定,虽然知性黑道口是心非长得又帅这种设定很招妹子们的喜欢……但我还是觉得他的设定意外传统而且思考方式及目标很容易看透。

从小就别扭,早慧,情商智商演技都好,内心也没什么天然黑暗的地方,其实还有不错的正义感,做事目的性很强,已知明显的目的就是复仇,不介意的话,也可以加上作为他的黏人搭档的监护人存在。

所以这样看下来的话,这人还真没什么值得纠结的地方,虽然别扭,但意外的是个坦白的男人。反而还很有作为主角的气场不是吗╮(╯▽╰)╭

接着聊聊郁夫吧,首先承认漫画我就是最喜欢郁夫无误,因为是最喜欢的,所以大概就会想的特别多吧,再加上他姓龙崎(喂)于是我从头到尾都是在特别认真的看着郁夫吧。

首先我始终认为他的天然是真的,并不是被人评价为扮猪吃老虎的演技。但我不介意说,这样的天然是他生存在世界上的最完美的保护膜。

就像他的凶狠,以及眼神黑暗都是真的一样。

说真的,郁夫最让我着迷的刚好就是这里,作为真实存在的天然无害温柔善良面和杀伤力强大对人命无同理心杀人时毫不手软的黑暗态度。

简直是矛盾共同体一样的存在好嘛!黑白同在而且都是最真实的一面!这种人设的主角简直酷爆了我觉得果然是只有青年漫才能搞出来的主角我真是爱死神崎老师了呜呜呜呜呜!!!!

咳,总之我去冷静一下先。

关于为什么会在熟悉的人或者要保护的人受伤时会暴走……这个地方,我觉得漫画里设定的很明确,因为郁夫亲眼目睹最重要的亲人死亡,PTSD后遗症症状强烈,所以在身边的人受到伤害时会出现强烈的应激反应。

不过似乎因为DRAMA的剧情线比较快,这个在段总掉海郁夫持续昏迷时才出现的解释并没出现在drama中,所以意外有种这些设定,是给漫画党的意外惊喜的错觉╮(╯▽╰)╭

而看到有姑娘说漫画版中段总的箭头比郁夫明显,因为郁夫在段总掉海后太过冷静,而且知道段总失忆时也没太大反应……牙白这种说法还真是让人深感残念啊。

他冷静个喵啊,目睹段总掉海后可是连昏迷都紧握着段总的手套,紧到要几个人才能掰开手指拿出手套的程度好嘛!

至于在醒来后可以淡定的继续调查别的事,其实这里在我看来,是因为漫画里郁夫对段总的信任近乎于信仰,没错就是信仰。

龙崎郁夫发自内心的认为,段野龙哉不会在未复仇前就死亡,他的ta酱不会输给死亡,因为他战无不胜,他是最好的。所以看到漫画里郁夫得到段总未死的信息,笑成小天使样的跟蝶野说ta酱是无敌的这种话……我整个人都觉得,好吧被他打败了,也被他说服了。

也就是在那一话之后我彻底就沦陷在soulmate模式里了。

能够这样就喜欢信任一个人,真的不再需要多说什么了。

至于段总失忆后所谓的冷静……郁夫哭成那样说失忆也没关系忘掉我也没关系,只要你活着就好的脸,真的另一种意义上,超让人动容的表现方式。

因为在乎那个人到失去自己的容身之所的羁绊,也希望他活着。

你看他们的关系就是这么瞎眼。

所以我是郁夫厨但也是超坚定的CP粉啦_(:з)∠)_。

接下来要说的非常个人喜好,所以要是介意的话,就无视吧。

CP倾向真的不想说明明只是想聊角色……但我又是个洁癖,所以随便聊聊个人萌点?

因为漫画入坑,反而CP观坚挺,可能是因为郁夫那种类型,实在是我比较萌受向type>//////<

说真的萌点这种东西,真是太私人的个人喜好了,能遇到萌点上的同好真的是非常难得啊_(:з)∠)_

能打,性格两面性的撕裂感极强,反而没那么好断定贴标签,对喜欢的人完全不自知无反抗模式,这种设定,简直美味cry了捂脸。

尤其是长得可爱,对不起大眼睛小个子爆发力强简直是我的杀必死type,继续捂脸嗷嗷嗷嗷嗷。

总之总之,萌点这种东西实在太私人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讲述捶地,所以这段话让我打个删除线,不喜欢的话,请一定要无视_(:з)∠)_

 

以上,吐槽完毕。


评论(22)

热度(58)